close

 

3個秘密讓跑步更容易


By Leta Shy for POPSUGAR Fitness July 24, 2014   譯者:艾米

http://womensrunning.competitor.com/2014/07/training-tips/3-secrets-that-make-running-feel-easier_27817#show-comments

run easier  

 

一直想要讓自己的跑步跑更快,又害怕每日速度訓練和訓練記錄嗎?超馬跑者也是擁有舊金山Basic Training的Jennifer Pattee說:「我並不是跑的特別快,我的身體天生就有耐力。」她說:「如果我要跑更快,最快的方法是記錄訓練和速度訓練。」「記錄訓練和速度訓練雖然有用,但是我不喜歡,所以一直到需要時才會做。」她反而利用以下訣竅加速跑步速度,她稱之為速度訓練的『懶女法』。

  • 整個腳板著地:腳如何著地影響整體速度,專注於中足著地。她說「整個腳板著地一定比腳跟或腳尖著地好,因為較不會讓關節和肌肉受傷。」「脛前疼痛受傷的人通常是因為腳著地的方式造成。」
  • 小步幅:步幅也會影響跑步效率,專注於保持規律小步幅。Jennifer說「大步幅會讓你以為跑的較快,但是實際上會讓你跑得更慢。」
  • 找山路訓練:你可能害怕跑山路,但是山路是鍛鍊下半身肌肉和關節的極佳方式。找一個在一次跑步練習內可以又往上又往下跑數次的山路。Jennifer解釋「上下的山路強迫臀部、腿、腳踝、腳的肌肉支撐整個身體重量。此外,當你痛恨重力時,在上坡時提供阻力鍛鍊肌肉。」「這額外的阻力和你的體重幫助肌肉練成力量。有力量就有速度,尤其是整個腳板著地跑時。

 

如果你要進步幾分鐘又不應該不練習傳統速度練習時,這些小改變會讓跑步更有效率,幫助你跑得更快。Jennifer以特殊的方式說明跑步效率和速度之間的關係,「當我跑得更有效率時,跑步更輕鬆。當我跑步更輕鬆時,我更覺得跑步有趣。當我覺得跑步有趣時,我跑得更多。當我跑得更多時,我的身材愈好。當我的身材愈好時,我跑的速度是最快的。」聽起來『懶』這個字好像用錯了啦!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艾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