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運動過量的12個徵兆

 

By Megan Roop July 24, 2014   譯者:艾米

http://www.mindbodygreen.com/0-14650/12-signs-your...

exercise too much  

照片提供:Stocksy.com

這篇文章跟我個人有很大的關係,因為我多年來有強迫運動症狀。現在並沒有特別運動或練習,只有簡單的動動身體。轉之培養清晰思維、創造力、能量。不管是不是假日,完全聽從身體狀況,參加舞蹈課或到游池游幾圈。我信賴推崇她的智慧,也很熱心幫助別人在他們的生命中做相同的事。

對很多人而言,運動動力不是非常具有挑戰性,就是很容易達成,因為他們喜歡保持健康。然而有少數人對抗著運動太多的情況。他們運動成癮,上癮是有害的。當做極端或太多任何健康活動也可能是危險的。

那麼,你如何知道你自己是否有運動上癮,或者只是健康愛好流汗?

接下來為根據我個人和專業經驗列出的情況,可以幫助你了解自己。

以下是不健康運動的12個徵兆:

  1. 你以運動量的多寡判定今天過的「好」或是「不好」。
  2. 如果你一天沒有時間運動,會覺得焦慮、沮喪、罪惡。
  3. 當你生病、疲累、精疲力竭的時候還是會去運動
  4. 你常生病,不容易復原。
  5. 你根據運動量判定自我價值。
  6. 你根據運動量維持自尊。
  7. 當有事情 (天氣、突然的晚餐約會、生病) 發生讓你無法運動時會很生氣。
  8. 你以運動時間表為主,再安排其他工作會議、社交聚會、家庭活動。
  9. 你取消工作會議、社交聚會、家庭活動,因為你要運動。
  10. 你運動後覺得更糟糕。
  11. 你都自己一個人運動,因為其他人會拖累你的進度、強度、卡路里燃燒量。
  12. 你運動是為了補償吃太多 (或一般進食量)。

 

從狂熱變成健康

如果你發生以上列出的大部分項目,運動對你而言是一個問題。如果你同時有任何形式的飲食恢復失調,這個問題會影響你的進度。這裡幾個步驟可以讓你找回健康運動。

1. 丟掉嚴格運動時間表

很多人為了維持不變嚴格運動時間表而運動太多,這可能對達成目標有幫助。但是當運動的害處比好處多時,時間表就有害了。

試試看一兩天不遵照時間表運動,聽從身體反應去運動。在你早晨出門運動前,問問自己「今天樂趣和培養身體的感覺如何?」而不是「怎樣才能燃燒最多卡路里雕塑手臂、腹部?」

2. 找到可以讓你感受到自己身體強度、力量、整體美

我大部分過量運動的客戶參加每天讓身體累垮的運動。他們希望感受到強壯、有力量、讓人驚艷,但是嚴厲馬拉松訓練和殘酷的體能訓練營課程讓他人覺得虛脫。

如果這是你的狀況,試試看其他新的運動。跳舞、滑雪、游泳、攀岩或登山都可以。先決定你要感受到身體的什麼表現,選擇會有這樣效果的運動。

3. 接觸有意義的動機和激發

很多人作過量運動來燃燒卡路里減重或塑造體型。如果這是你唯一的動機,那麼,你永遠不會滿足。

如果放棄要改變身體外觀的運動,開始著重在培養清晰思維、創造力、能量,情況會如何呢?如果清晰思維、創造力、能量不是你習慣做的事,那什麼是呢?尋找對你有意義的事,試試看。

如果你運動的方式讓你疲累、虛脫、覺得自己永遠不夠好,我建議你今天花精神在別件事上,才能會有健康運動。我知道這很困難,我也知道如果一次一小步,終究會獲得很大的成效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艾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