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比賽時什麼事都會發生

 

 

在朝向目標和計畫時,享受過程是關鍵

ByLiz Costello WEDNESDAY, SEPTEMBER 9, 2015,譯者:艾米
http://www.runnersworld.com/elite-runners/anything...

 


ByLiz Costello WEDNESDAY, SEPTEMBER 9, 2015

 

觀看IAAF世界級比賽或看比賽新聞不但是值得興奮的事,也很激勵人心。我當然很佩服世界級最佳賽者的表現,但是我朋友(隊友Abbey D’Agostino)在競賽上的表現更讓我有新的想法-她讓我比賽的意志更堅強。

我認為比賽時另外附加一件事:會發生任何事。這種說法屢試不爽,這在世界級比賽中有兩種解釋。

會發生任何事-往好的方向想­-如同在一萬公尺比賽的最後五公尺時贏得獎牌,或者在五千公尺比賽的最後三千公尺時跑出8:19,擊敗勁敵。也可能會發生不好的任何事,例如:被別人絆倒,或在比賽中鞋帶鬆掉。

比賽迷人和多元之處就是因為有這些極端的結果。雖然達到目標或完成超過期望的事時要心存感激,但是當事情不如預期時-如遭遇失敗,不論是否是自身的問題時我們要如何面對?

答案就是過程。回到過程,找出改變或能夠改善的地方,再試一次。

這是常見的格言,享受努力目標的過程是關鍵。本周在賽季後休息完時重回訓練,我重新開始我的過程。在心靈和身體獲得休息的同時,我很興奮能夠再次開始。

在大學期間秋天來臨前,我忍不住提醒自己回到Princeton比賽季前的訓練。那時在校園而且還沒開課時,和秋季運動員的相處是我最愛的時光之一。

每年賽季前,教練Peter Farrell跟隊上每位女孩都有個別面談,討論個別的季目標和訓練計畫。我總是很期待這個面談-我可以說出我的目標和想參加的比賽,興致勃勃規劃如何達到目標。

奧林匹克比賽年即將到臨,目標很明確:組隊。我很高興下周能跟教練Mark Coogan討論達到目標的方法。我們會坐下來看著行事曆討論里程數目標和比賽計畫。賽季後也會找時間找出我的優勢和弱勢。然後一起思考下個七月選拔賽的準備計劃。

我很緊張2012年一萬公尺奧林匹克選拔賽,但只在獲得資格時高興而以。2016年時因為我去年五月在Payton Jordan個人賽時的最佳紀錄21:01,所以直接獲得資格。我這次更有自信,希望早點參加更有挑戰的比賽獲得夢寐以求的前三名。

所以接下來幾個月我繼續準備2016的選拔賽,我跟能激勵我的朋友一起訓練-如剛完成世界級比賽的隊友。我了解他們訓練量很重,也為訓練做了什麼樣的犧牲。這些激勵我挑戰自己。當然我也會提醒自己要享受過程。

尤其是,任何事都會發生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艾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