電子皮膚檢驗乳癌

Felicity Nelson   Saturday, 13 September 2014  翻譯:艾米

http://www.pda.sciencealert.com.au/news/20141309-26171.html

新電子皮膚高度提升病人存活率。

e-skin  

圖像提供:Nguyen and Saraf, 2014/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

乳癌檢驗的腫瘤偵測過程不是非常準確。核磁共振、乳房X光攝影超音波可提高準確度,但是由於價格昂貴,無法每次身體檢查都執行這些檢驗。

現在,美國內布拉斯加大學生物分子工程師Ravi Saraf和Chieu Van Nguyen發明偵測這些疾病的新方法。他們設計「電子皮膚」可以「感覺」組織下的小腫塊。

科學家們以矽崁入類似腫塊的物體作為人工乳房。施予與手動檢驗一樣的壓力,就可以獲取5毫米寬20毫米深的腫塊影像。

該皮膚含有薄膜觸覺裝置,由多層的金奈米粒子硫化鎘奈米粒子和聚合物組成。

該裝置藉由觸覺薄膜施壓在乳房組織時導致的局部變形來進行測量,就像以手進行手動檢測方式一樣。

此研究上個月發表於期刊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 Applied Materials & Interfaces

乳癌是女性常見癌症種類,早期發現能夠拯救生命。

乳房X光攝影利用X光檢查人類乳房組織,特別對密集乳房組織的例子結果並不準確 。醫生在大部分醫學檢查中,通常會錯過小於21毫米長的腫瘤。

這種新技術可以找到小於21毫米一半的腫瘤,大大增加存活率到百分之九十四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艾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