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   

可取代滑鼠的三維立體控制指

July 11, 2014 | by Justine Alford        譯者:艾米
http://www.iflscience.com/technology/3dtouch-works-3-dimensions-could-replace-computer-mouse

3Dtouch  
照片提供:Anh Nguyen和Amy Banic

懷俄明大學研究學家發展出一個新穎地可穿戴式裝置-立體控制指,是控制電腦的革新發明。過去50年來,人們一直使用滑鼠來控制電腦,但是只能有二維動作;這個新技術可以讓人們以三維方式與電腦互動。論文發表於arXiv中。

立體互動的概念並不是現在才有。市場上已經有可以感應立體位置的滑鼠,但是解析度很差。或者有驚人的Kinect可以搭配Xbox或任天堂Wii使用,但是無法使用於電腦。

這個新移動式裝置裝在食指上像一個頂針,可以準確感應立體位置,也具有跟滑鼠一樣的多種預先編程功能,例如按點,使用者可以與物件立體互動。它不但體積很小、價格便宜,還可以在幾乎所有電腦裝置上使用。

該裝置利用三種不同型式的感應器:立體加速度計 、立體磁力計和立體重力器。這三種不同感應器結合後比單一感應器能夠更準確估計方位。而且不同指頭上的不同裝置可以有多控制互動功能。

雖然該裝置目前需要導線連接到控制器,看起來有點麻煩,研究學家告訴MIT Technology Review說,這點麻煩最後會以無線解決。

研究學家說指向準確度一般來說是很好的,但還有進步空間。然而他們已經知道如何改善,如利用更可信賴的光學感應器來增加定位準確度

現在還太早判定該裝置會不會達到我們的需求,依照目前的發展情況來說可能性是很大的。

 


看一看以下影片說明立體控制指

 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3Dtouch 立體 滑鼠
    全站熱搜

    艾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